633652060466980000.jpg 

第一次聽到Joanna,是偶像劇「美味關係」的主題曲,那時還以為是外國歌手的聲音,後來才驚訝地發現,這個慵懶有磁性的歌聲,屬於台灣,後來又更驚訝地發現,她那時竟然只有19歲。電台DJ有個很妙的形容:王若琳是19歲的年紀,91歲的靈魂!也許不到91歲這麼誇張,但是她聲音裡的溫潤慵懶,的確成熟的超乎想像。更喜歡林暐哲對她的形容:「我聽到輕而易舉的感動,更聽到睥睨一切的驕傲。」

《娛樂星玩意》製作單位那時很想敲她的通告,電視通告少之又少的她,卻婉拒了。大概因為大部分電視都較注重娛樂性質,她卻比較想談音樂。

Joanna即便是翻唱,也讓人期待,因為她如此有自己的味道。新專輯《Joanna&王若琳》翻唱Paul Anka70年代金曲Times of Your Life、Paul Simon的50 Ways to Leave Your Lover及The Carpenters卡本特兄妹70溫馨浪漫的幸福定情曲We’ve Only Just Begun;當然專輯也不乏她的自我創作,感受不同的王若琳。

附帶一提,Joanna的新造型,非常好看,耳目一新。期待這次的音樂也是。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文星.JPG 

 

選秀出身的黃文星,他最能觸動人心的特質,就是那渾然天成的優雅兼具淳厚的嗓音,因為自己從小就愛唱歌,最有自信的部份,就是能輕鬆自在的好好唱歌給大家聽,因此除了經歷偶像劇的初體驗,黃文星更首次受邀演唱「我的億萬麵包」主題曲-【億萬克拉的幸福】,和搭配劇中精彩情節的清新插曲【歐兜水】,讓他未發片即成為唱片與戲劇歌並行的優質新人。

黃文星表示:能夠為自己的首次戲劇獻身與獻聲,小小證明了自己受到許多人的支持與肯定,所以在接下來的演藝路途,期許自己能夠透過歌聲和演出帶給大家幸福、溫暖,也更希望能夠獲得大家,對他首次音樂出擊的熱烈迴響!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33652068153386250.jpg 

在尚未聽到Ciacia何欣穗的新單曲之前,就已經先有想像了。EP名稱《我們快樂地向前走》,大大提示聽者回想小時後校外教學最常合唱的兒歌,「我們快樂地向前走,歌聲響徹雲霄,太陽高掛在天空中,天空也微微笑。faleli~~~......」然而,小時後的快樂向前走,長大之後也能這麼無憂無慮嗎?甚或是,面對死亡的時候,我們仍能快樂的向前走嗎?

Ciacia想講的是死亡,雖然才四十歲,雖然四十歲還是離死亡十分遙遠的年紀,但何欣穗坦言,她從懂事以來,就已經不停在思考「死亡」這件事,既然這是個過程,那就選擇面對它吧!

所以,同一首單曲,即使有兩個編曲版本,但旋律還是輕鬆的,Ciacia的歌聲還是輕柔的,融合她天馬行空的想像,融合高唱兒歌時的那種無懼與純真,《我們快樂的向前走》就這麼讓人振奮了起來。你可以選擇rock般的絢爛,也可以選擇folk式的雲淡風輕,對無可避免的生命歷程,快樂地前進。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螢幕上,「新生」何維健看起來話少靦腆,但是有很多人聽完「咬字」這首歌曲裡面的「初一吃素,初二吃素...」之後,又覺得他嘴還挺溜的!到底這位新加坡小天王是不是個Rap快嘴呢?《娛樂星玩意》製作單位特別設計了繞口令測驗,要讓何維健挑戰。不過何維健一走進攝影棚,我們就發現製作單位疏忽了一件事:何維健不太會看繁體中文!因為在新加坡,華人都是看簡體居多,完全是一個還沒開錄就囧了的一集......還好,何維健很隨和的說他應該ok可以試試看~~繞口令挑戰當場也變成中文挑戰了!

先來一個簡易版的「鋼彈盪單槓」別小看這簡單的五個字,小新生可是嘗試了四五次才挑戰完畢,還被Windy每日一字教學......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onnie.JPG   呂莘 《孩子氣的堅持》

有些人的歌適合在CD Player裡面聽,有些人的歌則適合在Live House裡聽,隔了一層科技產品,怎麼聽都覺得少了點韻味,呂莘在我心裡,比較屬於後者。Live House的舞台上,小小的她透著一種專注,清澈的聲音原本就好聽,自彈自唱的姿態更是大加分,尤其Live House的演出時間多半是晚上,那個時間,城市就是適合這樣貌。但是,回到家後,也許是因為mini album只有短短六首歌,也許是因為少了那個認真的臉龐,怎麼說都少了點fu。

雖然走非主流的發行路線,但呂莘的創作並不另類,是好聽的,尤其開頭兩首歌《一起去神遊》、《孩子氣的堅持》,絕對抓的住耳朵。《一起去神遊》的俏皮,歌詞裡宣導對肝臟的愛護,開場就有跳tone的效果「要犒賞自己 因為肝是我的也是你的好朋友」,尤其呂莘唱到「老師 老師不要逼我爆肝」還刻意加了可愛的尾音「爆肝 兒兒兒兒~~~」一個妙!

《孩子氣的堅持》帶點New Age的開場,已經先有沉澱效果了,歌詞走到「為了生活而忙 你還快樂嗎?還是與現實玩抓迷藏?有多久沒有像個孩子般 唱著歌  在好深好深的夜裡  會有多寂寞」完全敲中我這成年人的心聲啊,接著意外冒出好熟悉好熟悉的童謠虎姑婆,續接「挫折讓人學會了裝傻  為了現實而忙」很有催淚效果。

專輯中比較弱的一首歌大概是《不甘寂寞》,太過慢板的歌曲由纖細的嗓音詮釋,有一點點拖不動的感覺,中板抒情或許會比較好些。專輯收錄六首歌而非十首或十二首,不管是成本的考量和是創作的概念,都是一個很聰明的方式,產生的效果,絕對是意猶未境的!

Latteno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集節目超熱鬧的,四個人吵吵鬧鬧超可愛!默契大考驗時,四人除了不時小爆料之外,回答問題時,日本妹妹愛紗一直寫錯字,其他三人立刻哼唱知名的「每日一字」主題曲,要教愛紗認字啦~~

第一次  愛紗寫錯的是「貪心」的「貪」

 

過了一會,愛紗又把「聊天」的「聊」給寫錯了......於是「每日一字」的主題曲又再度響起......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untitled.bmp  

我想,很少有台灣歌手可以有像她這樣的魅力。

很少跑電視宣傳,很少上通告。但是每次她的演唱會門票,總在六小時內銷售一空。2009年的《太陽》演唱會,即使在容納人數最多的小巨蛋,即使加場,現在也已買不到門票了。不管是演唱會還是新單曲,陳綺貞的消息總是默默的在官網上發布,默默的在歌迷之間流竄,然後就發生了買不到票或是搶不到預購的狀況。陳綺貞始終給愛音樂的人最大的信心支柱:只要專心做好創作,就好!

陳綺貞有屬於自己的藝術追求,她以花的三部曲作為概念,思考出一個完整的創作歷程:花的三部曲  腐朽、重生、綻放。《太陽》這張專輯圍繞著第二個歷程「重生」這個概念進行。專輯中以兩支哲學式的單曲「太陽」和「魚」,以天空和海洋先拉開了整張專輯的格局,有趣的是這兩支單曲的名字也是從上張專輯中"腐朽"的歌詞裡擷取「重生來自於腐朽」陳綺貞如是說。

然後,她就讓大家看到腐朽中的不朽、看到她的姿態、看到她華麗的冒險。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懸.JPG 

聖誕節和元旦新年剛過去沒多久,你有數過,你收到多少張卡片嗎?

2008年的許茹芸《好聽》專輯裡有一首歌,「手寫愛」讓很多人心有戚戚焉,因為現代人網路用慣了、msn太過依賴,所以郵局的生意就變差了。一張手寫的卡片,變成超稀有的東西!

張懸大概也心有戚戚焉。所以她的新單曲《Love,New Year》,就是一張卡片!表面看來只是單曲一張,但很多人應該也會心有戚戚焉的想收藏起來,畢竟這單曲的背後,有一份對卡片的懷念。就像張懸自己說的:「我們慎重地做好了這首歌,並將它做成卡片的形式,分享給你(妳)想祝福的人,不一定應景或只是頌揚歡樂,可是我相信它能給聽眾更多一點的是,面對憂傷哪怕不被了解的過去, 和無法預期的未來的力量」。

《Love,New Year》不只是張懸的創作,而是Algae一起的創作。Algae是張懸音樂上的新夥伴,三個大男孩,吉他手杉特、鼓手凱同、貝斯手雞毛,他們三個負責陪張懸打倒惡魔,消滅怪獸,也陪她一起作了這張EP。據說四人現在默契超好,在台上交換一個眼神或笑容,就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吳听徹.jpg 

也許不是那麼多人知道「吳听徹」的名字,連娛樂星玩意節目製作單位的工作人員,都幾乎沒有聽過這個名字。在播出他的MV「我是壞人」之後,大家才發現,這個外表有點圓滾滾的可愛男生,唱起歌來竟是十足的溫柔派。在他以《徹夜未眠》入圍第十九屆金曲獎最佳新人之後,也慢慢有更多人注意到他。

但是,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他今年才22歲。

他創作過很多好音樂,包括星光幫潘裕文與陳亭慧合唱的「手分手」。

他做音樂的時候,工作視窗簾完全不透光,沒有所謂的睡眠這回事......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管景氣如何,蕭煌奇每年都穩定地發行一張專輯,在林侑嘉唱紅他的「你是我的眼」之後,更多人注意到蕭煌奇的努力,對他的新專輯也更加期待。而以往一直給人「溫文儒雅」氣息的蕭煌奇大哥,也逐漸展露他活潑搞笑的一面,我記得他上次來《娛樂星玩意》,邊唱「甲我跳舞好否」就已經讓我感覺到一絲俏皮氣息,這次他來節目中,更是整個放很開,竟然「斗膽」模仿起老大哥陳昇來了!

 

 

蕭煌奇.JPG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