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一年八個月
蔡旻佑的第二張創作專輯《搜尋蔡旻佑》中10+1首歌
依然全部都是蔡旻佑作曲
以搖滾流行曲風為底
有美式龐克搖滾青春的『我回來了』、
電子搖滾I am Strong諧音的『阿姆斯壯』、
爵士搖滾『我用一首Demo跟你告白XD』、
抒情搖滾的『The Love I Know』…等等
加上YO式簡單抒情的慢歌『Stay with Me』、『2人』等等
維持不變的是,現在年輕人接收與傳送的畫面式語法
這一張專輯,將延續『音樂新能量』的力度
呈現21歲的蔡旻佑,依舊全力爆發的能量!

搖滾 音樂 讓我們【搜尋…蔡旻佑】

蔡旻佑全新的第一波創作『我回來了』
詞曲均為自己的創作,美式青春龐克曲風,
除了參與製作,編曲更與知名的樂團音樂人「Skot Suyama」合作
親自溝通及呈現自己的想法!
所以歌曲一開始鼓點的導奏序言
就是他想要發洩累積了將近兩年的力氣
隨著曲勢的瞬間爆發
旻佑說「想讓歌迷們全身的細胞激盪突變
讓人不由自主地跟著鼓譟瘋狂
而電吉他超強速表現的碎音
也如同機關槍般掃射,打響每個人的激昂,火力全開,全面轟炸」

搜尋自己 找回自己的路
『我回來了』這首歌在創作的時候
蔡旻佑的20歲遭逢發行了第一張專輯之後的人生改變
除了課業、古典音樂
融入了現在流行樂跟歌手的身份
更接拍了第一齣戲劇「劍道愛」的演出
學生、歌手、演員,該如何拿捏身分的變換
加上週遭人群訴諸評論的貼標籤方式
或是同儕關係的改變
讓旻佑一度無法適從,甚至迷失了自己
每天上課、工作
沒想到最喜歡做的一件事
就是回到家,跟家人說聲「我回來了」
享受家裡的溫暖
在一陣子沉澱之後,搜尋著過去、未來的他
便將這一連串累積過多的壓力化成能量
爆發在這首歌上
除了搖滾曲風,歌詞裡也有一股腦兒「蔡旻佑式」的自以為是語法
旻佑用他自己最想要說的一句話「我回來了」告訴大家
就像現在年輕人「在網路發話,在真人節目現身,在歌唱比賽裡秀自己」
這樣渴望被大家看見的方式
所以也希望不單只是蔡旻佑,而是希望大家都不要忽略像那個單純在家裡
可以開心玩,自由說話,最真實的自己
更發掘自我『酷炫做自己』!

『我回來了』不但讓旻佑藉由創作找回了自己音樂的路
他在這張專輯裡參與更多音樂製作的部份
享受了更多單純作音樂的快樂
找到了堅持在音樂的方向
搜尋一遍自己的方向之後
蔡旻佑更堅定的說『我回來了』
也希望在聽了這首歌之後
讓更多的歌迷能夠多到各個媒體跟網站【搜尋蔡旻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