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懷正統藝術訓練的背
拾參對於唱片封面更加堅持他們的想法
看到拾參的唱片封面 你會想到70年代的藝術搖滾的氛圍

豪氣干雲的破格之作,畫面總是呈現的深遠寓意,讓唱片封面不只是唱片封面。封面中的圖畫跟專輯中的詞曲都互有指涉。除了表達專輯的訴求,也是一件值得賞析的藝術作品。

拾參的身邊也聚集許多才華洋溢的藝術家。他們生活上常有交集,品味觀念一致。 這張唱片集合了這群新銳的年輕藝術家,成為協助拾參的視覺上的藝術團隊。

 

馬臉水手的夏天專輯封面的概念仍出自小寶與小宇想法。運用拼貼風格,呈現超現實主義的趣味。專輯描寫主角馬臉水手的一段奇幻旅程,這段旅程可以是「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幻境、也可以是現實中每個人奮鬥的人生。

封面場景是一個歡樂派對的房間,中央有一張潔白的床。而這張床有很多的含意:是誕生的開始、旅途的驛站、或是醫院的病床。房間裡的賓客充滿歡笑聲。那是一場派對 每位封面中的角色設定,都是這張專輯歌詞中出現的角色。例如拿著花朵的紅姑娘,或是舞步顛簸的Dancin’ girl。他們洋溢著歡樂,喝香檳跳著舞眼尖的你會發現角落的樂團正是拾參樂團!

拾參富有哲理的表達出「一個結束不是終點而是另一個全新的開始」

這是他們生活上的體認 細膩思想超越同儕許多…..

這是一場奇幻的旅程
航向冒險的國度

主打曲目及簡介:

 

馬臉水手的夏天

活力四射的開場,吉他樂句充滿能量引爆華麗冒險開端。

 

流暢的brit-pop曲勢,正中直球般豪爽的搖滾鋪陳,停不下來似的奔放青春鼓擊, 活力四射的開場,吉他樂句充滿能量引爆華麗冒險開端。每段故事都有個充滿憧憬的起頭,在晴朗無雲的豔陽下,順風滿帆,馬臉水手操著舵,領著熱血的伙伴們自信起航,無懼而熱情的航向七海。

幸福天堂

翠綠草原上開滿了不知名的柔美花朵,隨手可得多汁的甜美果實和蜂蜜,大快朵頤後肩並肩在樹蔭下,我們一起做了個溫暖的夢,拼出愛情的形狀。

 

Beatles式的青澀情歌,讓人忘情隨著擊掌唱和,吉他如聰慧靈巧的鳥兒,時而好奇停駐,時而在肩頭旋繞,無憂的節奏伴著小小的幸福,一起度過美麗的午後捨不得結束,獻給所有甜蜜的夢想家們。

輕輕的說

受傷的時候,你並不孤單,向天空頃吐所有的憂傷,遠方有人正默默的聽著。

 

有些時候我們以為所有人都離開了,有些時候我們以為孤單是無解的盡頭,而忘了這世界是沒有隔閡的,只要你願意放開心胸把自己交給心愛的人們。

小寶獨白似的清唱,彷彿告解頃吐,卻又付出一切情感帶來撫慰的力量,弦樂編制帶來新鮮感,壯大的合聲襯托出神聖的空間感,將聽眾包圍在巨大的柔和光芒當中,拾參至此終於打造出療癒系大器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