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情歌持續蔓延 情傷烈愛永無止盡
康康 【灰色.續曲


【灰色.續曲】延續【灰色調】的創作精神,康康開創了一種「灰色情歌」,康康在【灰色調】創作五首新歌唱出灰色的戀愛心情,感動許多顆為情所傷的心;這一張【灰色.續曲】全新9首創作以及選唱張艾嘉的經典名曲「惜別」,康康唱出人生的許多無常,在這紛擾無奈的世道,更深深觸動心靈;專輯曲名為【灰色.續曲】即是延續康康直探人生與內心深藏的灰色調,從愛情延續到前世今生與人生領悟,對生命的思考,對愛情的體悟,很灰色,卻刻骨銘心!

康康在自己的部落格寫道:
「如果說作音樂,是唱片賣的好重要呢?還是得獎重要呢?當然,是叫好又叫座最好囉!但對我而言,我覺得個人風格比較重要!我認為情歌就是要悲到底,讓人聽了想噴淚;快樂的歌就要怪到底,讓人聽了笑到流淚!這就是我的品牌。」

苦中作樂、笑中帶淚的康氏音樂風格,在這張專輯更延伸到前世愛情、人生、親與友情,更深刻的感觸,更強烈的人生畫面,沒有經過一番歷練與思考的人,是無法寫出這樣的歌曲的。這樣的康康,就如他所崇拜的國際大導演北野武一樣,搞笑藝人出身的他,在電影成就上,卻盡情揮灑大師的才情成為喜劇大師;綜藝節目上的康康可以讓人覺得很好笑,可是在創作音樂的時候,音樂人的康康寫的情歌卻也可以讓人聽到想大哭一場,在聽這些情歌時,像一幕幕催淚電影,一格格的眼淚,累積成十個故事,十首歌曲。而這張專輯裡,第一首歌【悟】,就是寫北野武與母親的故事,也算是向大師致敬。

諧星的身體住著灰色的靈魂
躲在微笑背後的悲傷,只有他懂

創意可以”天馬行空”,康康創作音樂則是一步一腳印地感受生活;生活中或愛情裡所感所想的點滴,都是他創作的靈感來源,諧星的身體住著灰色的靈魂,康康用自己的方式學習、練習創作,用力到好像用自己的生命在做音樂;康康做音樂人如其名「空空」(台語音同康康),唱片那麼不景氣的狀況下,憑著一股對音樂的熱愛,一直傻傻的寫,傻傻的投入,這張專輯,康康自己努力創作八首半的歌詞,8首曲,更投入所有的心力在編曲與製作的創意上,用音樂說故事,用音樂寫心情,坦率而直接;聽著他的歌,好像那些躲在微笑背後的悲傷,也許是刻意逞強的心情,也許是逐漸淡忘的感傷,用微笑掩飾隱藏,這些幽暗灰色的心情,只有他懂。

康康VS鍾興民

這張專輯的誕生,另一位重量級音樂人就是名編曲家鍾興民老師,康康說他每次只要一想到甚麼旋律,就跑到鍾興民老師的錄音室哼給他聽,然後再告訴他心中的故事,每首歌幾乎都是這樣寫出來的,鍾興民老師說,康康很清楚自己對音樂的感覺,所以他只是幫康康將這些想法整理具體化,如果說康康是導演和編劇,那鍾興民老師就是他的攝影師與剪接師了,這樣默契十足的音樂夥伴,在無數的夜裡,沉醉在屬於他們音樂的世界中。

強打推薦

1、一拜天地:「新郎不是我」古代版,無論任何時空,愛情依然傷人最深,不能結連理,只求最愛的人能永生永世幸福,是愛情最無私的付出。
2、惜別:康康感性重新詮釋張艾嘉經典,溫柔滄桑地觸動內心最脆弱的靈魂。
3、死穴:愛上你是我的死穴,動彈不得的人生只能夠沉默的愛下去。
4、又見兵變:康康繼「兵變」後另一角度詼諧詮釋,勢必是今年最好笑的台語歌!
5、最後一封簡訊:最殘忍的分手方式,就是簡訊分手!最現代的科技嘲笑最原始的哀傷。

專輯曲目:

01. 悟
02. 回家的路
03. 一拜天地
04. 惜別
05. 可憐
06. 又見兵變
07. 最後一封簡訊
08. 死穴
09. 李四的歌
10. 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