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的電台播歌 讓正在搬貨的卓義峰立定目標


一如往常一樣,深夜的賣場裡。打工族的卓義峰正努力的在搬著要補上架的貨品。收音機裡突然傳出自己音樂好友的歌聲。聽著這位高中時一起玩音樂的好友在音樂上都已經小有成績了,自己還在這裡默默的搬貨。當下卓義峰下定了決心,自己要努力看看,朝著自己喜愛的音樂路努力。這股動力使他開始下定決心參加比賽。朝自己未來的夢想努力。

◎一個初次見面的女孩 一束撼動內心的鮮花 讓卓義峰開始懂得「販賣溫柔」


第一次參加歌唱比賽的卓義峰,其實是對自己沒有什麼自信心的。他覺得自己沒有帥氣的外表,也不覺得自己有多會唱歌。只是憑著對歌唱、對音樂的熱愛和執著來參加比賽,希望能完成自己心中的一個夢想。他以自己挑選的『燃燒』做為這次比賽的歌曲。他努力而投入的將這首歌唱完。他享受著這其中的過程,對於比賽的結果他並沒有想太多。就在他表演完這首歌時,一位學校裡的女同學抱著一束花衝上台獻給了卓義峰。生平第一次收到女生送的花,第一次感受到來自歌迷的厚愛。這一次的偶然,卻成為卓義峰後來能踏入歌壇的重要關鍵。從此之後,卓義峰找到了對自己在歌唱方面的信心,不只對自己的嗓音有了自信,更努力的精盡自己的歌唱技巧及能力。而同時也找到自己日後要成為歌手時的賣點。

其實我雖然不帥  原來我會唱歌    
我可以用不一樣的方式  可以用歌聲販賣我心中的溫柔

◎用心唱歌的卓義峰 為愛唱歌的卓義峰 現在開始「販賣溫柔」
在之前的合輯中卓義峰卓義峯的2首歌「愛情乞丐」和「手無寸鐵」在一些KTV及網路下載的排行榜上都有入榜,以他獨特而高亢的嗓音及充滿爆發力和生命力演唱方式感染了許多人。卓義峰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外型並不討喜,如果不是他有機會唱歌給大家聽。對於許多人來說,根本不會認識他,也不會對他有特別的印象。因此在專輯的的呈現上,是將最原本最自己的卓義峰表現出來。在賣場裡拍攝封面及MV,除了貼近專輯中「販賣」的意義之外。更是忠實的回到卓義峰最初打工的場景,立志走音樂路的地方。在發行首張個人專輯的時候,回到這裡象徵自己出發的地方,對卓義峰來說是別具意義的。在賣場的各個角落回想過去的時光,當成自己第一張專輯出發的動力。在賣場的各個角落販賣自己最愛的唱歌、販賣自己心中的溫柔。將自己和滿滿的愛心氣球一起放在手推車中販賣出去。對卓義峰來說,或許是一個最好也最自然的起點。
 

◎10首新歌 各有特色
一張沒有賞聽期限的專輯  一個沒有保存期限的男聲
 
1.初次見面
這首歌是一首小人物的小故事,也是現代年輕人對愛情最佳的寫照,編曲採用R&B為基底,卓義峰在此首歌的唱出了16Bit的拍'表現,歌曲也象徵著卓義峰首張專輯的第一首歌曲是以初次見面的樣子,真誠的面對大家。
 
2.不一樣
這首歌曲在現在唱片市場情歌裡是一首最為真誠的方式來表達,編曲上的編制能說是非常簡單,但是這尤其能表達卓義峰在唱功上最不一樣的表達方式,一把吉他,直接而赤裸的讓大家聽見他最真實聲音所帶來的感動。
 
3.這是怎樣
非常跳動的一首歌曲,用自嘲的方式唱出對情人的無奈,編曲及旋律類型在現在市場上能說是幾乎沒有的相同曲風一首歌曲,由小安老師包辦詞曲、編曲設計,以及製作人阿弟仔老師製作該曲,唱出了屬於卓義峰式的詼諧搖滾。
 
4. I can't give you up
這首歌曲是專輯裡面唯一的一首男男對唱歌曲,合唱人黃大倫在歌曲裡面扮演的角色就像是哥哥,與扮演著弟弟的卓義峰分別同時間愛上同一個人,藉由歌曲的方式表達出兩人對感情的一種堅持跟執卓,但也說明了愛情其實永遠沒有答案。
 
5.販賣溫柔
這首歌一首專屬的卓式抒情搖滾,由製作人阿弟仔老師製作,整首歌的完全是針對卓義峰設計,對於愛勇於付出不求回報,販賣自己的溫柔也在所不惜,以我很醜但是我很溫柔帶出最真摯的情感,歌曲的感動,全在歌聲裡面。
 
6.天堂門外
此歌是專輯裡最為搖滾的歌曲,對愛的背叛以搖滾唱出憤怒,藉由歌聲的Power詮釋出來,大多數的人都曾面臨過這樣的經歷,把悲憤藉由歌聲吶喊出來,對愛的決定,大方的接受結果。
 
7.燃燒
編曲的全新編制,讓歌曲有新的意境,會翻唱的原因也是因為卓義峰第一次在演唱活動的時候,由於這首歌而得到了他人生生平第一束聽眾所送他的花,所有感動於他從沒想過他自己的歌聲能夠感動他人,讓他人有共鳴,因為最開始的時候,他唱歌只是為了自己而唱,直到這一刻,他知道歌曲是要拿來與大家分享的,好歌聲是要與大家同在的,舞台的魅力是不能吝嗇給別人的,所以這首歌能夠讓他隨時警惕自己,表演是為了跟大家分享音樂的感動,而不是自私的獨享。
 
8.不是一個人
整張專輯裡唯一6/8拍的歌曲,藉由3拍的律動表現不同的唱法,在感情上很多時候都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情,而不是一個人的看法才能成就一段感情,單方面的牽掛、守候,有時比不上雙方的信任,不是一個人能說是自我鼓勵式的情歌,就算是Miss Right不是他也能夠堅強面對。
 
9.未來
歌詞內容是由卓義峰真實故事所描寫出來的,卓義峰高中時期,在學校與其他兩位同學都是以音樂演唱為志向的風雲人物;不過兩年過後,當時在便利店打工的卓義峰,聽到了當時那兩位同學,在這兩年期間,還是持續為自己的志向前進時,他當下就覺得他空白了兩年是在幹嘛,之後積極參與學校社團活動,參加歌唱比賽,為自己做累積,直到被人發跡成為歌手,這股理念就是一路堅持下去,肯努力有實力是不怕被埋沒的,是首相當鼓勵人心的勵志歌曲,這次也被選為慈善機構唯一主題曲。
 
10.忠實觀眾
一首極度悲傷的情歌,對愛的難以捉模,對於愛的忠誠在時下感情觀的氛圍裡,忠實於對自己的愛的人已經越來越難尋,無奈的變化,呼應著卓義峰對於愛情在於現代大環境,感情的忠實聽就怕隨時會離開的不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