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与瞳剛發片時,很多人質疑「為什麼要把兩個人放在一起,這樣賴銘偉根本失去拿到冠軍的意義 (或是黃美珍視人氣王耶,不需要跟賴銘偉組團吧 )」,我們現在已經無從揣測到底兩人分開發片,銷售狀況會是如何,不過,新專輯發行才短短一個月,神木与瞳就已經進行慶功改版的活動,看來至少唱片公司的策略是蠻安全的。

強調以搖滾為基調,專輯彷彿是一場PK大飆歌,高音有餘、POWER很夠,但這樣的唱法聽個2、3首,就會有讓人有點疲勞了,如果兩人「收」的部分能再多take care,協調度才比較會出現,聆聽的空間也會比較大。因為彼此太互相搶戲,我反而覺得兩人的獨唱「理由」、「愛鍊」的情緒處理的比較好些。

專輯收錄10首曲目,但放進電腦卻有25軌,許多歌迷抱怨「見鬼了」,其實是製作人阿弟仔的創意,安排兩首「隱藏版」,分別是兩人的獨唱,而且著重在強調兩人的特質:賴銘偉的歌曲當然融合了八家將、黃美珍的則是原住民曲調,雖然兩首歌都不長,但很有巧思,且襯托了兩人的個人特色,曲目序號又互為對方生日,「隱藏版」反而成了「加分題」。只是這一對搖滾男女聲,能不能持續發揮1+1>2的效果,看來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no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