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王若琳發專輯的時候,有DJ笑稱她是19歲的年紀,91歲的聲音。我在魚仔身上也有同樣的感覺:她是個17歲的歌壇新人,但是卻有71歲的靈魂。

 

「魚仔」這個名字很特別,為什麼要取一個動物的名字當做藝名?魚仔說,其實是因為她爸爸喜歡釣魚(據說爸爸愛釣魚的程度,誇張到她父母離異,有大半原因是因為釣魚...),所以她從小就認識很多魚。爸爸不但教她認識魚,也感染她,讓她開始彈吉他、唱歌、創作。排灣族的她,天生又有好歌喉,完全是註定走唱歌的路。只是她喜歡唱的歌,多半是台灣歌謠、台語老歌,所以我才說她是71歲的靈魂:17歲不是該唱些蔡依林王心淩什麼的嗎? 雖然愛唱老歌,但是魚仔還是很fashion的喜歡衝浪、打撞球、跳Hip-Hop、Jazz、甚至還會breaking!(超多才多藝!!) 所以這集的真基測就要考她一邊唱台語老歌一邊breaking......沒有啦!! 我們沒那麼壞心,因為她腳受傷要休養2、3年,現在還不能跳舞,如果沒受傷才會考她一邊唱台語老歌一邊breaking......

 

 

 

不考breaking,還是要考一下唱歌這件事,既然多才多藝,表示什麼歌都會唱,真基測設計了落差很大的幾道考題,讓她自彈自唱,有「男版情歌王子的歌」、「電影主題曲」、「青春口愛偶像歌曲」、還有「台語老歌」;魚仔分別以「靠近」、「桂花巷」(媽呀~還真的會唱老歌)、「阮若打開你心內的窗」(這個更老!!...)、以及楊丞琳的「小茉莉」迎戰,這孩子~~還真的都唱老歌耶!! 不但唱歌有「老感」,魚仔講話、舉止也非常成熟,她說可能是比較早就獨立生活的關係,所以比較早熟。真的是71歲的靈魂啊~~在自彈自唱的過程中,我也發現她即使詮釋落差很大的歌曲,還是很有自己的風味,這種風味也顛覆一般台語專輯那種苦味,走的是比較民謠清新的感覺,蠻舒服的~可以聽聽看喔!!

 

 

POSTED BY 段溫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