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創世紀只花7天,一隻蟬一生只活7天
五月天第七張專輯一等就是700天
五月天[作品7号]2008純新原創天碟
如果CD總有一天會消失
我們何不毫無保留寫這最後一首詩
後青春期的詩X十二首
Poetry of The Day After…
MAYDAYthe 7th album



五個"憨人"閉關半年 熬出睽違兩年爆肝專輯『作品七號』
要讓全世界靠羅馬拼音大合唱閩南語 首波堅持主打正港台味『出頭天』
密碼007 代號『作品七號』
五月天第七張新專輯保密防諜 就怕爆肝心血毀於一旦

自兩年前的『為愛而生』之後,遲遲未推出新專輯的第一天團五月天,在今年五月在臺中以『回到地球表面』演唱會為世界巡迴演唱之後,近半年來以幾乎閉關的姿態為新專輯催生,日前終於大功告成、並趕在"薔蜜"颱風來臨前夕,五人親自帶著心血結晶遠赴東京進行最後母帶後製工程。而五月天出關之後的第一次全員到齊,馬上就要面對他們演唱歷程中的另一個里程碑—10/12受國際天團聯合公園之邀,以亞洲第一天團的代表性,兩大天團於上海攜手舉辦『樂無疆‧愛無界』賑災演唱會,不只被視為華語樂壇年度盛事,也創下了不到一年之內,三度躍上上海八萬人體育場舉辦演唱會的無敵紀錄!對於出道以來,"破紀錄"已經是家常便飯的五月天而言,在一步一步走向國際舞臺的這個時間點,同步推出他們成軍後的第七張專輯的確是意義重大!而最跌破大家眼鏡的是,這張暫以[作品七號]為代號的專輯,第一首曝光的主打歌竟然是一首閩南語歌『出頭天』,十足展現五月天"臺灣出發,走向世界"的信心與初衷!

五個憨人堅信音樂無國界 力挺『出頭天』為首波曝光歌曲

雖然在決定『出頭天』為首波主打的過程中,相信音樂海外分公司有人提出"閩南語歌會不會有不夠市場?"的疑慮,但五月天力挺這首歌不但是這張專輯創作的第一首歌、也是最能代表五月天出道九年以來從未改變的"憨人"精神,他們堅持要和大家一起找回拼下去的力氣,也一起面對"經濟大海嘯"後的不景氣!更何況當他們這些年來跑遍全世界最感動的就是,不管母語是日語、廣東話、閩南語、上海話、北京話、英語…,不管在哪裡辦演唱會,不管來自哪裡的歌迷,就算用羅馬拼音也要用閩南語一起大合唱"憨人"、"軋車"、"志明與春嬌"…,更讓他們相信語言與音樂都應該是沒有地域之分,也相信這首"出頭天"會是五月天繼"憨人"與"倔強"之後,又一首全世界大合唱的勵志經典!

請出"張君雅小妹妹的爸爸"導演陳玉勳﹐再造2008年〝憨人"愛拼才會贏的憨直與傻勁

在全世界百年一次的"經濟大海嘯"的不景氣下、在兩岸三地天災人禍不斷之下,五月天希望藉由『出頭天』提醒自己與歌迷喚回〝初心〞,不要忘記最初〝憨人愛拼才會贏〞精神的那股憨直與傻勁。為了能精準呈現"出頭天"這首歌反樸歸真的原始感動,五月天還發揮纏功邀請執導『張君雅小妹妹』廣告的知名導演陳玉勳掌鏡拍攝MV,陳玉勳導演實在拗不過老朋友的請求,終於點頭答應。

一向只拍電影與廣告的導演陳玉勳,其實早在八年前就與五月天結緣,八年來只接拍過五月天『憨人』、『心中無別人』和周杰倫『園遊會』等三部MV,為了說服陳玉勳導演願意二度首肯接拍MV,五月天還特別帶著『出頭天』的DEMO首播給導演聽,一句" 永遠等待 那一日,咱可以出頭"的歌詞果然打動了也是性情中人的大導演,終於首肯為了八年前初識的這團老朋友重出江湖!MV內容安排五月天還是一樣在台北的屋頂唱著歌、還在為不可知的未來打拼,講出了面對經濟衰退、天災人害的生活下,市井小民還是期待有天還是能夠出頭天的心聲,由一路從默默打拼的地下樂團走到今天的五月天,來詮釋這樣的歌曲,更是振奮人心!

1999年出道的五月天在921地震的隔年創作『憨人』, 2008年5月四川大地震後,五月天在5月的台中"回到地球表面"演唱會上,以最簡單的木吉他伴奏,為四川地震第一次唱出『出頭天』,不只讓現場三萬人落淚,也透過連線,讓全世界的歌迷體會到一個搖滾天團內心最柔軟的部份。這一次,五月天在取得唱片公司同意後,更決定將這首歌曲捐出來,歡迎所有公益團體與慈善單位與相信音樂聯絡,只要真的可以為大家打氣多做一點事,五月天都願意提供"出頭天"的詞曲、錄音著作權無償使用。

12首新歌密碼"5007"保密到家

五月天『作品七號』錄音完成整整延宕半年之久,發行日期也足足改了四次,讓當初承諾"做到最好才發行"、"製作期無底線"的唱片公司高層悔不當初、急得跳腳!儘管眼睜睜看著到手的演出邀約與經紀收入大受影響、年度工作計畫為此一改再改,但面對超龜毛的五月天,也不得不力挺到底!直到聽到五月天交出熱騰騰的12首作品之後才終於鬆了一口氣。不過,為了保衛這張得來不易、被怪獸形容為"做到五個人都爆肝"的心血作品,更鑒於之前有未完成的廣告歌曲外流及周杰倫新歌全數外洩的前車之鑑,除了首波曝光的『出頭天』之外的11首新歌,包含五月天五人及唱片公司高層聽過的不超過十人,截至目前在唱片公司內部作業仍都以〝5007〞為暗號當做"最高機密"嚴格監控。就算10/8預購在即,唱片公司仍堅持連正式專輯名稱與歌名一點都不透露,只以"作品七號"為代號,保密功夫到家,雖然吊足胃口,卻更顯示了五月天對這張新專輯超乎以往的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