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青峰量聲打造 「帶我走」唱腔歌路大躍進
抒情英式搖滾+絕美弦樂 楊丞琳勇氣充滿 力度首次大爆發

新專輯『半熟宣言』,彷彿宣示過去的可愛教主正漸漸成長了,相較於過去,楊丞琳對於愛有更多的體會,她終於有了不顧一切的勇氣,跨出自己的幻想園地,對愛她的人說「帶我走」,用行動去實踐,奔向未知的愛情。

「帶我走」是由金曲獎最佳樂團蘇打綠的主唱,同時也是最佳作曲人得主─吳青峰為楊丞琳量聲打造的詞曲。青峰寫的歌詞一向很有詩意,而本身就很會唱的他寫出來的曲更是需要一定的唱功才能駕馭。而這首「帶我走」可說演唱難度相當高,從一開始主歌的獨自呢喃、副歌抒情搖滾編曲加強力道,到 C 段鋼琴、弦樂、鼓點強力堆砌出澎湃的最高音,瞬間又要落下回到溫柔但堅定的「帶我走」,整首歌層次分明,需要足夠的力道、肺活量與豐沛的情感來支撐,才能唱出歌詞裡「帶我走 就算我的愛你的自由 都將成為泡沫 我不怕 帶我走」那種為愛不顧一切的勇敢。

為了演唱這首高難度的「帶我走」,丞琳在唱腔上做了很大的改變,不但刻意減少了過去演唱抒情歌時的那種柔弱、甜美的感覺,還特地透過練舞、上健身房運動加強了肺活量,畢竟是第一次唱這種溫柔中卻帶有搖滾力道的歌曲,讓丞琳整個人是戰戰兢兢,絲毫不敢鬆懈!而錄音過程中丞琳也嚐試了各種不同的唱法,雖然不像「任意門」可以大玩各種不同的有趣腔調,「帶我走」卻讓丞琳嚐試了呢喃低語、敘情長音、音程突然從低跳高轉假音、POWER大爆發的真音拉長音、在最激越處突然收弱......等高超歌唱技巧。這不但是丞琳首次演唱抒情搖滾歌曲,更讓大家看到她除了小女生的溫柔抒情歌或是古靈精怪的快歌之外的全新歌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