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我想,很少有台灣歌手可以有像她這樣的魅力。

很少跑電視宣傳,很少上通告。但是每次她的演唱會門票,總在六小時內銷售一空。2009年的《太陽》演唱會,即使在容納人數最多的小巨蛋,即使加場,現在也已買不到門票了。不管是演唱會還是新單曲,陳綺貞的消息總是默默的在官網上發布,默默的在歌迷之間流竄,然後就發生了買不到票或是搶不到預購的狀況。陳綺貞始終給愛音樂的人最大的信心支柱:只要專心做好創作,就好!

陳綺貞有屬於自己的藝術追求,她以花的三部曲作為概念,思考出一個完整的創作歷程:花的三部曲  腐朽、重生、綻放。《太陽》這張專輯圍繞著第二個歷程「重生」這個概念進行。專輯中以兩支哲學式的單曲「太陽」和「魚」,以天空和海洋先拉開了整張專輯的格局,有趣的是這兩支單曲的名字也是從上張專輯中"腐朽"的歌詞裡擷取「重生來自於腐朽」陳綺貞如是說。

然後,她就讓大家看到腐朽中的不朽、看到她的姿態、看到她華麗的冒險。

這張專輯很特別的地方是,所有的配唱都在陳綺貞的家裡錄製。錄音師帶著大批精密器材殺過去,測試了半天,最後決定把麥克風架設在衣櫥裡。陳綺貞說,面對成長中的不安和恐懼時,她都選擇在自己的房間安靜獨處,修復自己,也在這個房間寫歌、生活、思考。現在,房間成為唱片錄音的地點,象徵著作品重新回到了創作現場。

 

回歸最自我狀態的創作現場,每一首創作都宛如重生。
這是陳綺貞這次,給大家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