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652068153386250.jpg 

在尚未聽到Ciacia何欣穗的新單曲之前,就已經先有想像了。EP名稱《我們快樂地向前走》,大大提示聽者回想小時後校外教學最常合唱的兒歌,「我們快樂地向前走,歌聲響徹雲霄,太陽高掛在天空中,天空也微微笑。faleli~~~......」然而,小時後的快樂向前走,長大之後也能這麼無憂無慮嗎?甚或是,面對死亡的時候,我們仍能快樂的向前走嗎?

Ciacia想講的是死亡,雖然才四十歲,雖然四十歲還是離死亡十分遙遠的年紀,但何欣穗坦言,她從懂事以來,就已經不停在思考「死亡」這件事,既然這是個過程,那就選擇面對它吧!

所以,同一首單曲,即使有兩個編曲版本,但旋律還是輕鬆的,Ciacia的歌聲還是輕柔的,融合她天馬行空的想像,融合高唱兒歌時的那種無懼與純真,《我們快樂的向前走》就這麼讓人振奮了起來。你可以選擇rock般的絢爛,也可以選擇folk式的雲淡風輕,對無可避免的生命歷程,快樂地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