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同是最近以口碑起家相當成功的音樂人吧! 即使前兩張專輯在台算是代理發行狀態,其獨特的R&B風格慢慢在唱片圈內造成口碑,再慢慢向外散播,然後上一張專輯"未來"內的"Love Song"像是引燃煙火的點火器,透過唱片公司的宣傳,這個小子終於在台灣市場大放出絢麗的煙火,賣出了好成績,開了演唱會,那接下來呢?他帶來了新作"橙月"。

相較於上張專輯"未來"的科技前衛感覺,"橙月"倒是溫柔近人多了,也就如同文案形容的,方大同成為浪漫的傳教士,歌頌著愛的美好,所以當"Sing a long song"一響起,你會有"Love Song"的熟悉感,同樣的朗朗上口又簡單動人,宣告著方大同的回來。接著輕快的兩首歌也是延續浪漫感覺,也許在這個特別寒冷的冬天,音樂能否撫慰人心更顯重要,所以方大同音樂,成為人們寄予浪漫愛情遐想的地方,時局再怎樣不好,也至少我們還能渴望擁有愛情。

整張專輯非常一氣呵成,緊抓著浪漫這個主題,聽完的確幸福洋溢。但有些聽得太過順暢,感覺少了些方大同的港味,反而令我想念他之前帶著有些無奈或者苦中作樂的”四人遊”或者”蘇麗珍”的電影畫面。或許這張專輯磨掉了些他原有的個性,才能成就一張能舒服放鬆聆聽的專輯。


433760.png 樂評:Aiko

Aiko,中譯”陳愛可”,小學時從迪士尼公主系列電影愛上西洋音樂,從此跌入狂買卡帶,後來是CD的萬劫不復深淵中。高中玩起樂團,認識到很酷的搖滾精神,大學當起電台DJ,灌輸私心喜愛的音樂給別人。從事過唱片圈、廣播、現在全心朝數位音樂奔進,但其實也只跨了一隻腳在這個看似能拯救音樂市場的新領域。
夢想能讓歌手雙手奉上新專輯,然後說,”請聽聽看我的作品”,但跟他們要簽名還比較容易。也夢想過當個鋼琴或是吉他才女,但從來樂器都沒一個是強項,上次彈鋼琴應該是小學吧。發現最適合我的角色是當個忠實樂迷,在台下被歌手們的明星光環閃到眼,將自己的尖叫和鼓掌融入他們的現場演出中,對我來說都是太過癮的事情,聽音樂,開心就好嘛,別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o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