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型的歌手,似乎多多少少都有些怪癖,去年入圍金曲獎最具潛力新人獎的吳听徹,帶著《色烈芬》專輯來節目裡宣傳,也爆出不少怪癖。吳听徹說,很多人以為入圍了金曲獎,專輯製作預算一定馬上提高,才能做出這次精彩華麗的編曲,但其實這次的製作費比前一張還低,編曲能這麼華麗,是因為這次的製作期是上次的3、4倍,一天二十四小時,除了睡覺和「放飯」之外,其他時間都關在房間做專輯。為了呈現工作團隊的實際工作情形,專輯裡的歌曲《晴》還收錄了寫實版os:

- 蔡維真你要去哪裡
- 我要去上廁所啦
- 我也要去我也要去我也要去...
- 嘖

這...是團員感情好到可以一起上廁所嗎??

 

重視創作環境的吳听徹,房間刻意做到沒有窗戶、不透光,因為他說,他無法忍受外界的干擾,不只是光線,連聲音也不行,所以除了遮光之外,隔音也是一定要滴~~以前比較艱苦的時候,沒錢加裝隔音棉,吳听徹都直接拿...棉被來隔音!他說,把棉被吊在牆上,就有隔音效果了!

 

除了不能透光、不能有噪音之外,吳听徹創作還有個怪癖:不能穿長褲,一定要穿短的籃球褲,即使是大冬天也不例外,不然他會覺得渾身不舒服~~

 

而聊到這次的《色烈芬》專輯,MV女主角都是年輕貌美的正妹,包括迅猛龍和甜心米兒絲的Yuri,吳听徹跟她們合作,有沒有興奮的感覺呢?對此,吳听徹可是表現得非常「正派」,下面是他的回答:

 

看來吳听徹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啊!看來創作歌手的眼中,還真是只有好音樂最重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