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愛玲.JPG 

創造出一首又一首KTV催淚情歌「對的人」、「愛了就知道」、「累格」、「千年之戀」,戴愛玲的高亢嗓音是K歌愛好者的模仿對象,她的歌曲則是城市孤單女人心的最佳寫照。雖然擁有Rocker式的爆發力、原住民渾厚的嗓音,但戴愛玲在愛情中,卻是個小女人,或許這也是她在「鐵嗓」背後,能溫柔詮釋情歌的原因。

同樣具備高亢嗓音、也曾和戴愛玲合作過的「鐵肺王子」楊培安曾經說:「大家都覺得飆高音很厲害,但其實唱低音、溫柔詮釋情歌是更難的。」同樣的到底放在戴愛玲身上,新專輯除了展現排灣族公主的歌唱爆發力,能否完美演出情緒張力,也是大家引頸期盼的。

《愛靈靈》首波主打《空港》由武雄老師打造,描寫以機場為背景的情歌,描寫愛情的不安、失落與失去,就像在搭飛機一樣。搭飛機其實潛藏著許多不安全感,登上飛機只能將自己的生命交給飛行員,無論是睡覺、看報、喝飲料,每個人用自己的咒語催眠自己;但是當亂流出現,飛機搖晃時心跳也跟著起伏,那種隨時擔心會失去的忐忑,像極了愛情!除了《空港》之外,專輯收錄的多為情歌,唱出愛的預言,愛恨分明,如同戴愛玲的聲音,溫柔又暴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