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las



Nylas終於發新專輯了!兩個團員來自我最愛的台灣樂團"草莓救星",所以順理成章要愛屋及烏。這個團體小而美,主唱蠟筆負責詞曲創作,還有專輯精美的手繪圖也出自她,Arny是吉他手也負責編曲,專輯內叮叮咚咚的電子tone都來自Arny。新專輯['naɪləs] 的目標明確,就是唱給大人們聽的兒歌。我想你一定也很懷念當小孩時的自由自在沒煩惱,Nylas的音樂就是要讓你暫時脫離現實的煩惱,躲進小時候的回憶裡。

這張專輯['naɪləs] 開場”踩在雨滴上的貓咪”讓我想到很喜歡的一本小說”銀河鐵道之夜”,兩個少年搭上在夜空行駛的列車前往未知的地方,一路上的人事景物都迷幻又令人驚喜,所以這首歌有來自夏夜的聲音,彷彿踏入那個沒有燈火,卻和夥伴們手牽手夜遊的晚上。接下來的”太陽馬戲班”也太熱鬧了,有安東尼、小甜甜,還有哥哥爸爸真偉大,一股腦把你推到兒時回憶裡,然後”廢物曬太陽”是首辦公室不適合聽的歌曲,可能讓所有上班族馬上放爛工作然後去海邊曬太陽。我好喜歡蠟筆在”史蒂芬妮的糖果屋”和”蝴蝶夫人”的嗓音,有些慵懶但又甜美,且輕飄飄地飄在半空中。”幽魂腊腊”則詭異嚴肅起來,列車可能經過了一個大家都不敢久留的地方,”小尾巴”內不斷重複的”I wanna follow you.”讓我想到那個小時候總愛跟在哥哥後面的小女娃。”小哈利”有耳熟到不行的小星星還有適合跳舞的華爾滋節拍,專輯的終點站是”月光街角”,行駛在夜空的列車終於慢慢地停下來,該是到站下車的時候。

['naɪləs]有可愛的編曲、董茲董茲的小電音和主唱蠟筆時而甜美時而迷幻的嗓音,還有無敵的兒時童趣,但這是張光用聽還不夠的專輯,如果你有專輯內頁,如果你有機會聽聽他們的現場演出,他們還有好多關於這些歌曲的故事要告訴你。
Nylas官方網站: http://www.nylas.tw/

 

433760.png 樂評:Aiko

Aiko,中譯”陳愛可”,小學時從迪士尼公主系列電影愛上西洋音樂,從此跌入狂買卡帶,後來是CD的萬劫不復深淵中。高中玩起樂團,認識到很酷的搖滾精神,大學當起電台DJ,灌輸私心喜愛的音樂給別人。從事過唱片圈、廣播、現在全心朝數位音樂奔進,但其實也只跨了一隻腳在這個看似能拯救音樂市場的新領域。
夢想能讓歌手雙手奉上新專輯,然後說,”請聽聽看我的作品”,但跟他們要簽名還比較容易。也夢想過當個鋼琴或是吉他才女,但從來樂器都沒一個是強項,上次彈鋼琴應該是小學吧。發現最適合我的角色是當個忠實樂迷,在台下被歌手們的明星光環閃到眼,將自己的尖叫和鼓掌融入他們的現場演出中,對我來說都是太過癮的事情,聽音樂,開心就好嘛,別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o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