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曖昧不明的春夏交際 
一種無法自拔的音樂成癮 
依稀停留在  我們  之間
夏天狂熱來襲之前  讓蘇打綠先發給大家  一點春光

在台灣樂團迷心目中,蘇打綠不只是蘇打綠。他們代表的是知青、是一個地下樂團迅速站上小巨蛋的夢想之途、是詩般的哲學、是台灣的音樂,被世界聽到。這個沒有商業包裝的童話故事,在音樂堅持下發芽成長,至今,還在流傳。即便在「成功」之後,蘇打綠的音樂,依舊不變,不為市場潮流左右,反倒,依舊丟出新的概念,讓這些慢一步的人,別說消化,連吞嚥都來不及。

即將結束巡迴演唱,2009,蘇打綠的最新作品《春 日光》將於5月8日問世,首波曝光的《日光》,帶點世界民謠風的味道,動靜交錯,旋律古老,節奏感卻又強烈而新奇。專輯十二首曲目也暗藏玄機:

融雪之前
牧神搭上春色的火車,而
日光
在我們之間

各站停靠:
一千座噴泉
交響夢
異次元的玫瑰

嬉戲之後
早點回家

乍看似乎是十首曲目,但空行,其實也是曲目之ㄧ,且官方強調,「曲目請以直式書寫」,讓人好奇又納悶:蘇打綠這次,又會如何讓人讚嘆?

新專輯新元素,團員也有了新的突破,專輯合聲雖仍由青峰編寫,但演唱的部份,團員參與頗多:馨儀、阿福、阿龔都有貢獻,尤其青峰表示「阿福有動感的假音演唱」、「阿龔有聲樂演唱」,更讓人想一聽究竟。

除了期待,找不到別的話,來迎接這張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