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認識謝和弦這個人,無須多言,去聽他寫的同名創作歌曲《謝和弦》,就可以對他有初步的認識

我來自南投埔里 / 家裡面都講台語......
我的名字叫做謝和弦 / 英文名字叫做 R CHORD......
我小時候都喝克林 / 所以長得跟那大樹一樣高......
我的夢想和理想 / 我的幻想和妄想 / 我都努力實現它......
讓阿公和阿嬤 / 都驕傲有我這個孫子

so clear~~從小愛碰吉他的謝和弦,15歲時獨自北上,就是為了追求音樂夢想。因為年紀太輕,爸爸、媽媽、阿嬤都持反對意見,只有爺爺支持他!為表心意,謝和弦離家時,爺爺還偷偷塞給他2000元! (看來謝爺爺的私房錢也不是很多耶......)

錄節目當天  謝和弦感冒  但仍堅持唱現場! 

看謝和弦的故事,很有連續劇的感覺,也像有志青年追求夢想的完美發展。北上後的謝和弦,打過工、參加過《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選秀,也當過臨時演員、參與過偶像劇的演出,不過這些為生活而努力的過程,都是為了完整他的夢想:做音樂。2009年2月,他的首張EP《我叫做謝和弦,謝和弦是我的本名》問世,沒有宣傳、沒有行銷預算,靠著家人和朋友的相挺,做出口碑,然後,他的首張專輯《雖然很芭樂》誕生!

專輯叫《雖然很芭樂》,那裡面的歌到底是芭樂還是不芭樂呢?謝和弦說,大家常常覺得流行歌裡面寫到情情愛愛,就是芭樂,但他覺得寫到愛情,也可以很有特色,所以才有了這樣的idea,而且他希望打破一些流行歌的規則,就像他寫的「誰說ROCK裡面不能有HIP HOP?」一樣。嗯,這個回答,還是不知道他的歌到底芭不芭樂!但這不重要,好聽比較重要,而我覺得這張專輯,yes,非常好聽。

謝和弦新專輯《雖然很芭樂》 

謝和弦是個跳tone,差異衝突性又大的人。只有21歲的他說,這次的髮型是想模仿超級賽亞人,我開玩笑的問他,有沒有懷疑過自己是外星人,他也笑答「有覺得自己是火星人」這麼看來,他似乎應該是個搞怪的時下年輕人,但他有禮又有教養,說出來的話也成熟的可怕: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提升明星特質什麼鬼的東西,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保持神秘保持距離什麼規矩,
我只知道,在我的人生中 我絕對要做一些值得我老的時候懷念而且覺得瘋狂的事情。

也許就像搖滾裡面可以有Hip-Hop,前衛自我也可以觸動人心;也許就像謝和弦自己說的:「我從來都不是個正常人 、從來都很神經質,瘋的時候可以很瘋狂,該嚴肅認真的時候,我也會很專注」

最後,因為謝和弦拍照的表情都很經典,所以我也從善如流。

Windy:先來拍張正常版的照片   謝和弦:好! 這樣夠正常了吧?? 

再來個鬼臉版! 

最後來比一下誰的嘴噘的比較高 

BTW,節目中謝和弦還挑戰了「正常三連拍」,非常精采,敬請鎖定本週節目。

POSTED BY 段溫蒂

 

娛樂星玩意  謝和弦 其實也有可能是天王星人 專訪

首播時間:05/01 (五) 20:00  

重播時間:05/02 (六) 22:00、05/03 (日) 16:00、05/06 (三) 21:00

(重播時段如遇MLB大聯盟球賽轉播,則節目順延,造成觀眾不便,盡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