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

"很怕是張甜膩膩的專輯!" 剛看到棉花糖這團名和新專輯時,當下的想法是這樣。
也許是年紀越來越大,對於聲音很甜的主唱,歌詞可愛,封面設計可能是用手繪的專輯有點冷感了。
還好,棉花糖一點都不會太甜,反而有點倔強。

球和聖哲是身經百戰的街頭藝人,從專輯內的幾首歌感覺到他們一路的堅持的辛酸和成就,和因此而培養的勇氣。
開場曲"小飛行"熱情十足,給人往前衝的力量,和另外一首歌"未來?"呼應,只是後者除了熱血還不忘提醒大家愛護地球。
"陪你到世界的終結"則是簡單但又溫暖的情歌,"我們牽手聆聽,萬物正在舉辦的和諧。"
"我們都一樣",即使我們都平凡,各自也會有光芒。"女孩"和"請幫我愛他"都是為女生而唱的歌,我們總是會遇到類似的困境,總需要一首歌來代表心聲。
"一朵徽章"則是反戰歌曲,回到60年代那個高歌和平的時候。"2375"把追夢的過程形容成回家,路還很遙遠,但總有一天會到達。

棉花糖的勵志其實很簡單,沒有搖滾巨星般的大聲鼓譟,或是青春龐克團的熱血澎湃,而是用簡單的編曲,流暢的旋律,唱出一首又一首勇氣,主唱小球的聲音不是甜美派,卻溫柔中帶著堅強。整張專輯雖然命名為小飛行,對棉花糖來說卻是載了很多力量的大飛行,也給聽者們很多簡單的力量。還好,真的不是張甜滋滋的專輯。

不清楚為何雙人創作組合在台灣的反應都不夠熱烈(例如JS,深白色),明明他們都有很棒的創作作品。所以希望棉花糖能憑著他們的簡單勇氣,繼續走下去,讓小飛行飛到他們的大夢想。

棉花糖blog

 

433760.png 樂評:Aiko

Aiko,中譯”陳愛可”,小學時從迪士尼公主系列電影愛上西洋音樂,從此跌入狂買卡帶,後來是CD的萬劫不復深淵中。高中玩起樂團,認識到很酷的搖滾精神,大學當起電台DJ,灌輸私心喜愛的音樂給別人。從事過唱片圈、廣播、現在全心朝數位音樂奔進,但其實也只跨了一隻腳在這個看似能拯救音樂市場的新領域。

夢想能讓歌手雙手奉上新專輯,然後說,”請聽聽看我的作品”,但跟他們要簽名還比較容易。也夢想過當個鋼琴或是吉他才女,但從來樂器都沒一個是強項,上次彈鋼琴應該是小學吧。發現最適合我的角色是當個忠實樂迷,在台下被歌手們的明星光環閃到眼,將自己的尖叫和鼓掌融入他們的現場演出中,對我來說都是太過癮的事情,聽音樂,開心就好嘛,別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o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