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0001499957.gif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文藝青年”這個詞開始有了負面涵意。當個文藝青年也沒甚麼不好,他們只對是生活有很多細膩的體悟,並把心得化成創作罷了。這個彈吉他的小子Finn說他是個自以為是的文藝青年,而他的首張專輯,《我小時候是嬉皮》就是對於生活百態的描寫。

開場曲《世界名曲》是Finn對音樂懷抱的理想但也是無奈,他說”寫一首世界名曲,然後就可以變大明星”,接著幾首都是對於長大後面對現實世界發現和理想有落差時的自我檢視。《文藝青年》說了自以為唾棄流行文化就能走出自己的世界,《改變自己》則有若不能改變世界,那就試著改變自己的妥協。專輯同名歌《我小時候是嬉皮》內的Finn發現當嬉皮也不是容易的事,那個已經逝去的年代難以重現,面對現實是否能有選擇權。《愛情與河》編制回歸到Finn自己一人和木吉他的型態,”我們的愛情終將會變成一條河”,愛情總是深刻而蜿蜒。《誤會》的鋼琴聲好清新,後面引出的Band Sound讓這首歌越聽越好聽。必須承認《發炎》這首歌讓我跳過好幾次,因為它太過灰暗,跟其他略帶點反諷、自省意味,且編曲較明亮的作品相較之下,這首真是徹底的絕望了。還好接在之後的《無言》又拉我回到自省中,而專輯末曲《三十》則有令人會心一笑的幽默,還好我們都不是自己一個人在變老阿。

aiko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準備好快活了嗎?
準備好上五樓了嗎?
最近的距離 讓心的距離緊貼!!

陳奕迅 " 快活新歌音樂會"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如果地球上每樣東西都可以吃,那就好了~~喝完飲料之後可以順便把鋁箔包吃掉,電腦要升級時可以把舊的音效卡吞進肚子裡,沒水的原子筆管可以蒐集起來,沾點巧克力醬,就可以變成看電影的新零食。「美味星球」樂團就是用這樣的概念組成的,在美味星球上,每樣東西都可以吃,也因為如此,美味星球人的牙齒都大大的,又整齊又健康,非常健康。

128393_300.jpg 

然而,這個星球的故事來源,竟然只是美味星球團長呈擎作夢夢到的...(真有創意的夢) 不過美味星球的確是秉持環保概念在做音樂,他們的首張EP,裡面附贈的是自己設計的再生紙筆記本,專輯的印刷還特別採用大豆油墨,真正是愛地球啊!

 

除了音樂和設計,美味星球還有個特殊專長,就是「講冷笑話」,他們講起冷笑話可以說是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滔滔不絕一個接一個,錄影前講、錄影空檔講、錄影中也講,擋都擋不住啊...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23035243.jpg 

 星光一班獲得第三名的潘裕文兩年後首張個人專輯,終於將在10/2日與歌迷們見面,讓潘裕文直呼"有夢想成真的感覺"。為了實現愛唱歌的夢想,潘裕文報名參加超級星光大道的比賽,過程中不斷加強自己的唱功,最後以第三名的好成績脫穎而出。而簽約華研後為了實現”個人專輯”的夢想,這兩年間,潘裕文不間斷的練唱、健身、運動、練吉他,並參與各大小演出累積舞台經驗,在大家都覺得潘裕文準備好了的情形下,潘裕文開始籌備首張個人專輯,同時也獲邀為三立電視台優質偶像劇「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演唱主題曲「近在眼前」及片尾曲「幸福的時光」。雖然尚未發片這兩首歌目前已經在數位平台有很好的成績。

專輯名稱『夢‧想‧家』潘裕文表示要與歌迷們分享勇於作夢也要勇於追夢的心情,朝著目標努力的往前進就是築夢踏實的夢想家。而終於推出個人首張專輯美夢成真的潘裕文,接著也希望自己更努力可以在台北買一個家,讓家人有更好的生活,同時也計劃朝人生的第一桶金(五百萬)邁進。工作開始繁忙起來,令人好奇的感情世界卻呈現空窗狀態,兩年多沒談戀愛的潘裕文,談起夢中情人的類型很兩極,欣賞氣質型美女也喜歡活潑可愛的女生,被工作人員虧說範圍很廣時,潘裕文急忙解釋:「我是雙子座,喜歡的類型本來就不一定,感覺比較重要。」

十首歌詞特別邀來幸福系作者姚若龍量身打造,這也是姚若龍老師入行20年來頭一遭擔綱全專輯歌詞執筆。首波主打歌「最想做的事」則是請來星光之母黃韻玲為潘裕文譜曲並製作,唱出許多男人在愛情中對情人的反省。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4832_300.jpg 

天災人禍百業蕭條,一張撫慰台灣人心的年度大碟。
有料音樂繼發行橙草、閃靈後之年度大片!

台灣第一龐客團,南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搖滾樂團,成軍九年的「滅火器」,表演時觀眾往往瘋狂騷動,成為台灣各大音樂祭指名團體,今年更在海外逐漸嶄露頭角,受邀參與日本知名流行樂團10-FEET巡迴演出,年底亦將前往美國紐約CMJ音樂展演出,明年初將前往歐洲巡迴。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住民有兩個特色,1. 你想不透他們唱歌怎麼會那~~~麼好聽!2. 你永遠無法掌握原住民的行蹤啊!

跟圖騰樂團敲通告時,主唱Suming說,因為團員行程的關係,只會有2個人到;沒想到採訪當天下午,他們的樂團聯絡人青木由香小姐說,其他團員也有打電話問她通告時間,所以可能會有4個人參加錄影,不過青木由香也說,根據她自己和樂團成員們一起工作的經驗,最後到底會出現幾個人,她也說不出個準。

到了跟他們約的通告時間時,出現了3個團員,還真的是說不出個準!而另外2人缺席的原因竟然是......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參加「超級星光大道」比賽前的徐佳瑩是怎樣的徐佳瑩?出道前,徐拉拉陪著師父蘇通達上節目接受專訪,那次她不但臨危授命在上節目前半小時填好《身騎白馬抒情版》的歌詞 (所以手中拿著「大抄」,電視演唱初體驗還被弄捲捲髮,可愛生澀的模樣,拉拉自己看了也忍不住尖叫出聲啦~~~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的!

不過當年的徐拉拉和現在的徐拉拉比較起來,歌聲一樣嘹亮,外型卻清瘦許多。爲新專輯跑通告期間,也有很多人看到她在電視上,覺得她瘦到有點氣色不好,因此也很多粉絲擔心她的身體,對此,徐拉拉發出了嚴正聲明: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lisa要來錄影之前,主持人溫蒂就說,要把棚內的杯盤組合都收好,玻璃櫃子要做防護措施,以免被她聲音震破,雖然是開玩笑,但Alisa的歌聲爆發力,真的是眾所皆知!

在美國長大,Alisa的音樂觀深受美式樂風影響,新專輯也以百老匯風格和大家見面。美式唱腔固然是風格,但詮釋中文歌曲,也成了Alisa的大功課。Alisa說,對很多中文歌詞的意思,她都得逐字逐句去琢磨了解,花很多時間,更常常在錄音室磨到掉淚呢!那到底Alisa的中文程度好不好呢?溫蒂忍不住問她「還會不會背注音符號?」Alisa竟可愛的回答:「會啊!但如果要倒著背,就不會了!」小姑娘啊~~真要倒著背,不只妳不會,很多人都不會啦!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J1

雖然是輕鬆樂評,但是請容許我在本篇文章中向偉大的流行樂之王─Michael Jackson致敬。人已死,且讓我們忘了他的戀童癖爭議(何況2005年他被所有法院裁定無罪)、忘了他把兒子拿去陽台玩弄的不當舉動,讓我們緬懷他的音樂吧!

13座葛萊美獎並不能彰顯這個流行樂之王(由他的好友伊莉莎白‧泰勒所稱)的偉大成就,只有人類史上最暢銷的《Thriller》專輯(全球制今銷量破億)勉強可以說明這個人位於流行樂史上有多重要的地位。更不用說有多少人是因為Michael Jackson才開始接觸西洋流行樂的。

據說從小被父親施予類似貝多芬的「英才教育」(註1),所以讓他長大以後對小孩子疼愛有加─而這也是他後來會被人們認為戀童癖的導火線。與五個兄弟組成的樂團Jackson 5出道時就已經很受歡迎,但是真正開始嶄露頭角則是1979年的《Off the Wall》專輯。

註1:貝多芬小時候會被半夜酒醉的父親拖起床彈鋼琴,只要稍微有錯誤就是一陣毒打;而Michael的父親據說也是如此,甚至有次他接受電視專訪談起這件事情仍然痛哭失聲。

eric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enny

讀的是中文系,畢業論文卻是「馬來西亞當代民歌演進史」,創作歌曲卻不喜歡被風格綁死,雖然最後成為遺珠,卻導了兩隻入圍20屆金曲獎的MV,戴佩妮絕對不只是「創作型歌手」,她是標準的「才女」,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而且處處可見她的巧思與多變,尤其是從她的專輯中更能看得出來。

不被專輯「綁住」,與EZpeer的合作讓她透過網路平台發表數位單曲,這張新專輯「原諒我就是這樣的女生」就結合了七首新歌和七首2008年發表的數位單曲,儼然是一張小小的精選輯。

這張專輯的水平與與現代多數歌手的精選輯幾乎可以說有相同水準,幾乎每一首歌都有能夠被選為主打歌的本錢,當你買了這張專輯之後,放入CD可是能讓你聽很久的,這在近年來的國語歌壇這種狀況可是並不多見。

連在上康熙為小S和蔡康永寫詞都異常的認真,就可以看出戴佩妮對音樂有種超乎病態的堅持,快、慢、抒情、優閒、瘋狂的擠壓都可以從不同的歌曲中釋放出不同的畫面建構,當你可能還隨著兩難墜入深深的沉思,卻又會為了吹嗶嗶的嘶吼莫名的心情愉快起來。

eric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