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流行"樂活",提醒忙碌的現代人們放慢腳步聲活,有個更輕鬆的生活態度。而各種行銷活動更將這股風氣推波助瀾,到底有沒有人在過這樣生活讓我有點好奇。929樂團的音樂對我來說是與這個主題最貼切的樂團,雖然他們好像沒有因為這股風潮而受注目,但還是為這個世界帶來單純的音樂。

第二張專輯"也許像星星"已經發行。和上張最大的不同當然就是編制了。第一張專輯的他們只有主唱志寧和貝斯Dudu兩個人,再客串李欣芸的弦樂,卻用一首首像詩的歌詞和民謠的旋律打動我。這次有黃玠和絲襪小姐的主唱小龜參與,保有著他們一貫的人文關懷和純樸真誠,樂器編曲上則更加豐富。比如說小龜的合音總是在志寧的男聲後面再添上幾分溫柔,還有她手忙腳亂身兼好的幾種樂器,為929的音樂添加好幾種顏色。她主唱的"胖胖女生三部曲之大學荒唐時"也很俏皮可愛。

929的音樂不只是簡單而已,他們總不忘關懷這片土地和人們,"貢寮你好嗎"就在訴說核電廠導致福隆沙灘流失的問題。"找不到"在追憶兒時純真年代的美好,"早起去爬山"則是面臨現實與成長這件事情的掙扎,好像人面對這件事情的時候總是感慨良多。雖然我們反覆聽著要簡單生活,但背後也還是很多不簡單的事情等著我們去關心。好像聽著聽著又沉重了起來。但我依舊喜愛929的那自然氛圍,他們總帶我回到單純的過去,回到小學操場下課時的喧鬧,回到放學後在雜貨店買糖果的快樂。要在複雜的世界裡依舊保持單純也是不容易的事情,不如就寄情於音樂吧。很喜歡929網站上的一段話,"929的音樂也許一點都不前衛,但我們不也是還反覆聆聽著巴布狄倫(Bob Dylan)30年前的歌曲嗎?"


929樂團 http://929.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o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