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听徹.jpg 

也許不是那麼多人知道「吳听徹」的名字,連娛樂星玩意節目製作單位的工作人員,都幾乎沒有聽過這個名字。在播出他的MV「我是壞人」之後,大家才發現,這個外表有點圓滾滾的可愛男生,唱起歌來竟是十足的溫柔派。在他以《徹夜未眠》入圍第十九屆金曲獎最佳新人之後,也慢慢有更多人注意到他。

但是,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他今年才22歲。

他創作過很多好音樂,包括星光幫潘裕文與陳亭慧合唱的「手分手」。

他做音樂的時候,工作視窗簾完全不透光,沒有所謂的睡眠這回事......

吳听徹說:「我沉溺的世界,不呼吸在現實或幻覺,甚或兩者之間,而是在那每一個音符被牽引出來之際,閃爍溫暖光源的終點。」

金曲獎真的是給很多人的鼓舞,第一張專輯走獨立發行的他,在入圍金曲獎之後,就開始籌備新專輯《色烈芬》。在此張專輯中包辦了整張專輯十一首曲目製作與創作,以及其中八首作品的編曲。跟第一張專輯比較,在音樂內容與層次上更加豐富與成熟洗鍊,也放了比較多的古典元素。多首作品也嘗試運用管弦樂團的大編制來鋪陳 (所以這意味著,專輯預算有變多了嗎 XD)。當然除了大手筆的古典韻味之外,也有大氣情歌,以及溫暖動人的小品抒情。
獨立音樂轉進主流唱片,轉換的過程頗辛苦。詩人般的吳听徹,期待他的《色列芬》仍能特別的讓人徹夜未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