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佳松.JPG 

什麼叫突變?當年謝金燕出道時,大家說豬哥亮「壞竹出好筍」算是一種突變,父母親都是台語歌壇的知名人物,紀佳松卻走完全不同的音樂路線,這大概也是一種突變!

其實紀佳松的突變原本更嚴重:他不愛彈鋼琴、反而喜歡跳芭蕾!要不是因為跳舞腰傷,被爸爸哄著說「先考進藝術學校的國樂系,之後腰傷好了再轉系就好」,他也許根本不會走上音樂這條路(好厲害的爸爸,不愧是台語創作界見過大風大浪的重量級製作人!) 紀佳松雖然沒有繼承衣缽,在台語歌唱界發展,但他的音樂創作仍備受肯定,創作過百事可樂2003、2005亞洲區廣告曲《Ask For More》(F4)、《煙火的季節》》(F4)、《 I Miss You》(劉德華)、《尋找茱麗葉》(吳建豪)《Just For You》(周渝民)......等天王級好歌。為潘偉柏製作《高手》專輯,則是他走向幕前的重要轉戾點:潘偉柏不斷鼓勵他走出錄音室,而紀佳松也在參與了潘偉柏的巡迴演唱會後,訓練出膽量,大膽迎向舞台。

紀佳松說自己是「音樂圈的書呆子」,也可以說他是整天待在電腦後的音樂宅男,宅的程度之誇張:整天窩在工作室,累了就躺在地板上,休息一下就起來寫歌,足不出戶到連衛生紙、礦泉水這種東西,他都上網買 (ebay之前那個「我不禁在想,他為什麼都不出門」的廣告,故事背景根本就是紀佳松嘛!)只是跟一般宅男不一樣的是,宅男也許都在上網、打電玩,他卻是創作、創作再創作。
這個隱身在電腦後面的音樂人,用音樂餵養自己,在蟄伏多年為人作嫁之後,終於為自己完成第一張作品,在幕前現聲!

最近電台狂打的《水潑落地難收回2009》是新專輯《Blue J》的主打歌,紀佳松特別選了這首爸爸製作、媽媽寫詞曲的歌,因為他希望自己的音樂還是能得到爸爸的認同。改編版本融合了台語、國語、廣東和英文四種語言,音樂上則結合了不同的風格,Acoustic R&B的底、說故事的Rap、Pop的抒情副歌,甚至remake了老唱片播放的懷舊味道,聽過的人都印象深刻。

除此之外,整張專輯可分為抒情溫柔 / 弛放節奏兩種感覺,描述自我挑戰的《白黑》、以b box創作出變種V box的《一人樂隊》、以英文創作演唱的抒情R&B《最後的晚餐》、酷炫舞曲《OK不OK》,多變的曲風、主題與唱腔,展現紀佳松的無限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