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電影《渺渺》的人,8成以上都會被充滿清新味的主題曲《My Angel》吸引住,歌曲詢問度超高!演唱「本尊」就是最近獨立發行專輯的鄰家女孩艾青。艾青的聲音溫暖、曲風清新,吸引了許久未擔任流行音樂製作人的金曲跨界才女李欣芸為她操刀,擔任製作人;黃韻玲也以「一個你今年一定要認識的好聲音」來形容艾青。對於自己的創作歌曲被《渺渺》選中,艾青直說超級不敢相信!

 

 

有人用寫作記錄生活、有人用照相記錄生活,艾青則是用創作記錄生活。她說,以前剛開始寫日記都很流水帳,後來才慢慢養成了她用「押韻」方式寫作的習慣,再轉變成創作。入迷的程度,讓她常被當成「怪咖」,因為她常常坐捷運、走路到一半,就突然把紙筆拿出來......也因為如此,對艾青來說,跌倒和打翻東西,完全是家常便飯!

 

 

主持人Windy不停用「鄰家女孩」、「溫柔」來形容艾青,但沒想到她「外柔內剛」,竟然曾經在校內運動會得過鉛球第三名!?

 

除了「擲鉛球」這件事讓人看不出來,大家也看不太出來,外表乖巧的艾青,私底下其實很搞笑,講冷笑話是家常便飯,她連「發片記者會」這件事也拿出來搞笑,竟然邀請「花媽」來當記者,還叫自己的保鑣吞件以博取媒體版面 ?!

 

艾青的記者會實況 http://www.wretch.cc/blog/ginagreen/7180703

不過艾青在音樂這條路上,其實也走得很辛苦,雖然得到電影配樂、李欣芸黃韻玲等人的支持,但家人卻一直很反對她往下走,還一直問她「什麼時候要去找份正當的工作啊?」

 

最後來聽聽期待已久的現場版《My Ang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