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夢想,也許很多人都有,然而講到真正的「逐夢踏實」,在我心中,沒有比「棉花糖」更好的例子了。棉花糖由主唱小球X吉他手聖哲兩人組成,由街頭開始他們的音樂生涯,溫暖的歌聲吸引許多路人,包括我在內。2007年,我邀請他們接受另一個節目《街頭有搞頭》的專訪,分享了他們的音樂夢想,知道他們努力存錢想為自己做一張專輯、知道小球爲了音樂暫時休學……然後,2008年,我在誠品看到了棉花糖的第一張EP《2375》,然後,2009年,棉花糖的第一張創作專輯《小飛行》開始接受預購,然後,他們以發片歌手的身分,來到《娛樂星玩意》。

小球+聖哲 

棉花糖的音樂,人如其名,沒有負擔、很輕盈,但嚐起來甜甜的、暖暖的,品嘗完之後,還會有一圈淡淡的甜,留在嘴角。小球年紀雖小、個頭看來也小小一隻,中低音卻充滿色彩,有時候是白色的有時候是粉紅色的有時候是淡藍色的棉花糖,都是溫暖的。

對於能成功發片,兩人都謙虛的說是自己幸運,他們把握每一個表演機會,即使只是去幫其他歌手暖場,他們都唱得很快樂,連街頭表演也是繼續的,幾乎每一兩個星期,他們都有「街頭通告」,他們沒有忘記那是自己的舞台。除了念舊,對於未來的新鮮挑戰,棉花糖也充滿好奇,聖哲說,在預計拍攝的MV中,他有很多「內心戲」,甚至得要落淚,真是一大考驗!不過我反到覺得「內心戲」對他們不是問題,兩個這麼熟稔的人要互相對戲而不笑場,恐怕比較難吧!

現場演唱《遍地開花》 

兩人看起來都是好脾氣的人,但小球說其實兩人常常吵架,有時候是拌嘴、有時候甚至會互罵。聖哲舉例說,像小球有時候練歌,懶洋洋地邊賴在床上邊唱歌,就讓他很受不了呢!

跟兩年前相比,兩個人都瘦了很多,宣傳瑤瑤說,他們倆非常乖也非常自動,造型師在過年前說「如果兩人再瘦一點就好了」,過完年回來,兩個人就真的瘦了。這就是棉花糖,一點一點做著自己覺得該做的事情;聖哲介紹新專輯時說,這張專輯的風格,就是在講「夢想」,他們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擁有夢想、也有追求夢想的勇氣,棉花糖自己,就是夢想的最大實踐者。

POSTED BY 段溫蒂

久別重逢的三人 

娛樂星玩意  棉花糖 不小心又把小球訪問到哭了的 專訪

首播時間:03/27 (五) 20:00  

重播時間:03/28 (六) 22:00、03/29 (日) 16:00、04/01 (三) 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