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jpg  

有些人一輩子長不大
有些人一輩子不想長大
有些人偶爾選擇
在保護夢想的時候  慢慢的  偷偷的不要  長大
你  是哪一種 ?

 

如果你聽厭了成人世界裡面小心翼翼的修辭,或者是找不到一種可以完整呈現出你心情的音樂,那麼庭竹的歌是很適合你的。 

庭竹兩年前推出個人首張專輯『雨聲』時,大家猛然發現這個從小熱愛張雨生的女孩,原來她的創作成績要比她是張雨生死忠歌迷的身份更為搶眼受矚目。『雨聲』創造出台灣創作女歌手少見的搖滾曲風,『喜歡你』則迅速成為熱門K歌,『現在的你』更是受到許多專業音樂人喜愛,許多選秀節目的選手更是愛選唱這首歌,口碑與庭竹的彈唱實力不但讓『雨聲』專輯成了長銷型專輯,更讓她在內地大受歡迎,宣傳期長達三個月,並且在新加坡金曲獎上獲頒『年度最佳創作新人獎』。 

這次庭竹的新專輯『不做小木偶』,明顯的又給人不同的驚喜,雖然專輯名稱給人一種彷彿在傳達不想再沈溺於夢幻之中的想法,但是每一首歌曲裡卻都可以看到許多讓人可以輕易進入幻想情境的鋪陳,甚至有著童話般的甜蜜和天真,因此跟專輯名稱有著完全的矛盾。原來,專輯名稱中的「小木偶」(Pinocchio)是一種玫瑰品種的名字,它象徵著每個孩子都是一朵最被珍愛的花朵,每個有愛的夢想都可以像玫瑰一樣盡情盛開,這樣的世界可以像童話一樣,在每個有夢的人心中存在著,不過每個人的內在世界應該可以無盡的遼闊,不該只是被動與呵護,也許自由自在的去探索真實的世界,將會看到的美麗景貌的鮮豔多姿,所以這張專輯傳達的是每一個人都可以選擇在某些地方……不要長大,但是並不代表永遠需要被保護。 

專輯中的同名歌曲《小木偶》是庭竹寫給媽媽的歌……… 

就跟所有的mom’s children一樣,庭竹也有好愛她的家人,尤其是[媽媽]這個辛苦忙於[擔心]的角色。而這種家裡的關係與親情的循環是永遠不會停止的。庭竹把自己想跟媽媽說的心裡話變成了創作,用很甜蜜的口吻跟清醒的態度告訴媽媽說:「我好愛妳。」 

在MV當中,庭竹半成一個華麗卻無表情的小木偶,與動畫人物一起很既定式的做出玩樂唱遊的動作,但小木偶最後發現自己除了可以滿足每一個人的童心,也可以完全的樂在其中,所以她開始出現笑容、唱自己喜歡的歌,而他所在的世界也開始變得更多采多姿……MV中出現的奇思幻想色彩鮮豔,用動畫與真人一起表現了庭竹內在裡的世界,快樂而奇妙,繽紛而盡情舞蹈的靈感,自己在裡面玩得很開心,也想傳達出來,讓參與的人一起歡樂。 

另一首主打歌「幸福的翅膀」則來自於想念起心中曾經『想飛』的感覺;這些時間的到處演唱,對庭竹來說像是一次次的旅行,同行的還有那些不同音樂夥伴的組合。這不只是「德不孤、必有鄰」,也不只是「臭味相投」的契合,反而像是高空跳水般,一旦有人開始了,那種渴望自由的勇敢就會互相感染,手握之間的溫暖跟呼吸間的清新涼爽,很自然的彼此存在也影響了。那是愛,全世界最美的事,讓人幸福、感動、滿足、期待。所以庭竹想把這樣一種願意分享的心情寫成歌,希望每個人都能因為聽到這首歌而想起曾經在心中悸動不已的夢想,進而也願意跟身邊的人分享自己最舒服輕鬆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