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每個人都想長大,長大後,每個人又想回到小時候。很多人的歌,唱的都是懷念童年,但庭竹卻用她的新歌《小木偶》,宣告「我長大了!」庭竹說,小木偶都是受人操縱的,不做小木偶‧表示她「有自己的思想、獨立的靈魂」,很多人以為,這首歌是寫給唱片公司看的,希望唱片公司不要干涉她的音樂,沒想到這首歌是寫給庭竹的媽媽,希望告訴媽媽,:「我長大了,妳可以不必再為我擔心了!」

在準備「長大」的這兩年,庭竹忙碌地在各種場合Live演出,站上過各種大不相同的表演舞台,Live House、春吶、河岸留言、甚至連創意市集的野台,庭竹也有參與,不過她說,要帶氣氛有時真的很難,常常會把場子整個搞冷,這時候,她只好...

 

這次拍《小木偶》MV,唱片公司也特別製作了動畫,讓庭竹真的可以跟小木偶一起漂亮的出現在螢幕上。庭竹說,上張專輯也有動畫的設計,實際拍攝時,通常都是對著空氣或保麗龍演戲,這次公司則是幫她設計了一個木偶公仔,她都是對著這些「靜物」演戲,不過沒關係,因為她覺得對真人演戲,反而會讓她比較不自在。

 

 

庭竹還自爆說,演戲還算好,她最怕拍照!攝影師一叫她對鏡頭,她整個人表情就會僵掉,被主持人Windy笑說「難怪妳跟賈立怡是好朋友,她拍mv動作也很僵,妳們兩個好友一起去拍《恐怖蠟像館》好了啦!」

 

《不做小木偶》專輯裡有一首特別的歌《現實童話》,裡面有藏語出現「轟嘎貝 拉嘎木唆哈」庭竹現場也親自來藏語教學一下~~她說,學會這句話,就是給大家祝福的意思:讓所有的生命得到快樂!

 

Live Show的部份,庭竹則是帶了keyboard自彈自唱《小木偶》,彈琴的樣子非常優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