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的第二張專輯壓力是最大的,如果第一張太過於成功,第二張得背負著是否能乘勝追擊的壓力,若第一張反應平平,第二張則更具有是否能再發片的決定性。盧廣仲一舉拿下金曲獎最佳新人,第一張專輯也大受好評,這樣的壓力下的第二張專輯會長怎樣呢?

1256630203.jpg

主題是「七天」,生活裡不斷循環的七天,就像聽一張專輯一樣,從第一首到最後再重播。短褲少年的創作依舊生活化和令人微笑的幽默,但編曲上更豐富飽滿了,歌唱方面的感情詮釋上也比較到味了。盧廣仲擅長將個人特色發揮到音樂裡或是造型上,也因此給人深刻印象。「Oh Yeah」是他繼「對呀對呀」之後想要造成風潮的口頭禪(笑),也就是第一主打的歌曲。「七天」則是有時間壓力的人的心聲,我們總希望如果能再多些時間就好了。「I No」是本人這張專輯最愛的一首歌,弦樂編曲為這首加分不少,而盧廣仲從淺到深的感情表現也可圈可點,「I No」其實指的是「I Know」,兩個簡單又溫暖的字。「開心餐廳」應該很多人都覺得熟悉,好奇盧廣仲也沉迷Facebook的遊戲嗎? 哈。「吉米寶貝」是首舊作品了,之前聽過現場,錄音室版本則爵士藍調了些。結尾熱情的啦啦隊歌「再見勾勾」將廣仲的青春洋溢拉了回來,而最後小小聲的「再聽一次」也真的會讓人想要再按下播放鍵。盧廣仲的第二張專輯,保留了他自然純真的那一面,感情表現也增長不少。他再次成功地將他的正面能量發送給聽眾了,Oh Yeah!

433760.png 樂評:Aiko

Aiko,中譯”陳愛可”,小學時從迪士尼公主系列電影愛上西洋音樂,從此跌入狂買卡帶,後來是CD的萬劫不復深淵中。高中玩起樂團,認識到很酷的搖滾精神,大學當起電台DJ,灌輸私心喜愛的音樂給別人。從事過唱片圈、廣播、現在全心朝數位音樂奔進,但其實也只跨了一隻腳在這個看似能拯救音樂市場的新領域。

夢想能讓歌手雙手奉上新專輯,然後說,”請聽聽看我的作品”,但跟他們要簽名還比較容易。也夢想過當個鋼琴或是吉他才女,但從來樂器都沒一個是強項,上次彈鋼琴應該是小學吧。發現最適合我的角色是當個忠實樂迷,在台下被歌手們的明星光環閃到眼,將自己的尖叫和鼓掌融入他們的現場演出中,對我來說都是太過癮的事情,聽音樂,開心就好嘛,別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o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