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51_335890844152_150497459152_3333181_7360406_n.jpg

很抱歉,第一次在文中介紹樂團"這位太太"的專輯,卻是他們的暫別專輯。"這位太太"發行了兩張專輯之後,以"排列組合"這張迷你專輯作為暫別演出。其實不是很愛聽混音作品,總覺得原作太好而難以接受新版本的感召,但混音專輯卻往往也是混音者實力的表現,"排列組合"這張迷你專輯就是這樣的例子。共有有七首歌,包含五首舊作的重新編曲和兩首新品收錄,主要是以這位太太的鍵盤手蛋再搭配不同團員替太太們的歌曲換新裝。你可以把它當作全新專輯來聽,因為整張專輯比起舊作帶電很多,你也可以是以他們老歌迷的角度來聽這張專輯,體驗一下太太們暫別前的玩心大發和創意展現。

"情歌"揭開這張迷你專輯的序幕,新增的電氣效果宣示這張專輯的主要特色。我原本就很喜歡"不是不想念",新版本氣泡感覺很多,將原本的少女碎碎念弄得輕飄飄的。新作"花瓶"編曲有些陰鬱,但唱出當個花瓶的無奈以及決心倒是很有氣勢,"我甘願做一個空有外表的花瓶"。"錯"是太太們在發行自己專輯前收錄在合輯"開始"內的單曲,開心它重見天日有了新面貌。 "口袋"則走小品路線,講的是戀愛時想把手放到對方口袋的甜滋滋,是首冬季戀愛的主題歌。新版"十八歲"俏皮了些,讓十八歲的叛逆更顯得裡所當然。結尾曲 "立場"往動感舞曲大邁進,感覺太太們才正要開始high呢,但不知覺已經到了專輯末了。

開始聽"這位太太"的歌了嗎? 這張暫別作只有限量1000張,限量果然是很殘酷的,太太們的暫別也是,希望還有機會再看到他們的演出。

官方blog

433760.png 樂評:Aiko

Aiko,中譯”陳愛可”,小學時從迪士尼公主系列電影愛上西洋音樂,從此跌入狂買卡帶,後來是CD的萬劫不復深淵中。高中玩起樂團,認識到很酷的搖滾精神,大學當起電台DJ,灌輸私心喜愛的音樂給別人。從事過唱片圈、廣播、現在全心朝數位音樂奔進,但其實也只跨了一隻腳在這個看似能拯救音樂市場的新領域。

夢想能讓歌手雙手奉上新專輯,然後說,”請聽聽看我的作品”,但跟他們要簽名還比較容易。也夢想過當個鋼琴或是吉他才女,但從來樂器都沒一個是強項,上次彈鋼琴應該是小學吧。發現最適合我的角色是當個忠實樂迷,在台下被歌手們的明星光環閃到眼,將自己的尖叫和鼓掌融入他們的現場演出中,對我來說都是太過癮的事情,聽音樂,開心就好嘛,別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o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