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參樂團的新專輯《馬臉水手的夏天》發行已經好一陣子了!我一直很期待他們來上《娛樂星玩意》的通告,一方面是因為他們的英倫搖滾風在台灣主流樂壇很少見,所以從第一張專輯我就很注意他們,另一方面是因為我大學在實習電台擔任DJ時就訪問過他們,而且他們是我第一個採訪的「發片藝人」,所以一直很期待「再續前緣」~

 

 

不過好事多磨啊~一開始他們宣傳來敲通告的時候,我們擔心棚內音效不適合樂團的演出形式,後來他們宣傳主動表示可以做unpluged的表演;接著又出現鼓手去當兵,只能來三個人的問題、然後我們節目的通告排太滿,怕會錯過他們宣傳期...總之就是一波三折。錄影前幾天,原以為一切都搞定了,沒想到宣傳打電話來說主唱小寶感冒引發中耳炎,導致聽力受損無法唱歌,所以現場不表演 Orz...原本執行製作育霖已經打算先退通告了,還好小寶不離不棄的表示他OK,這個「前緣」才不至於有緣無份啊!

 

《馬臉水手的夏天》是一張很具概念的專輯,是主唱小寶和吉他手小宇兩兄弟表達對父親過世後的想念,因為他們的父親是海軍軍官,所以發想了「馬臉水手」這樣的角色,而整張專輯,就好比馬臉水手帶我們進行了一場熱鬧純真的旅遊。小寶說,他們對父親的懷念不是沉重的,而是歡欣的,因為這一場奇幻旅程,是想帶給大家溫馨的感覺。另外專輯有一個概念我非常喜歡,就是每一首歌都有一個「代表天使」:《無與倫比》的讚美天使、《We Don't Know》的徬徨天使、《幸福天堂》的甜蜜天使...等等,隨著音符波動,讓我感覺真的有很多穿戴著翅膀的天使在週遭飛來飛去。拾參也現場演唱了《馬臉水手的夏天》,瞬間讓人體會英倫搖滾的魅力。(三個人連打扮都很英倫~小寶的眼鏡更是經典中的經典!)

 

 

雖然鼓手偉棠缺席,但小寶、小宇、 君平還是不免俗的要來進行默契大考驗,不過三人在考試之前就已經先放話說「我們默契很差」...怎麼可以先滅自己信心呢?不過,光看第一題「誰的女生緣最好」,三人的答案完全不一致,就知道,默契的確不是很好...小寶寫君平、君平寫偉棠、小宇寫小寶...大家到底是謙虛還是互相陷害呢?小宇更妙,竟然說小寶受歡迎的原因是...「他長的像史努比」怎麼可以這樣說自己的哥哥呢??不過,小宇這麼一說,仔細一看還真像!小寶你怎麼戴墨鏡不戴墨鏡差這麼多呀~~太可愛啦!

而問到「專輯銷售破5萬的慶祝方式」,更出現了「烤肉」這樣的另類答案?人家票房或是專輯銷售創佳績都是裸泳、穿比基尼...等豪舉回饋歌迷,拾參竟然...烤肉,好吧,也算特別啦!跟史努比烤肉,這樣大家有滿意嗎?

 

 

拾參活力專訪

首播時間:10/17 (五) 20:00

重播時間:10/19 (日) 16:00 、10/22 (三) 21:00  ( 如遇美國職棒大聯盟轉播則順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ar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