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身處在秋天的地方 ,看到專輯名稱時不禁想 :咦夏天都過了耶你們是延後發片嗎 (很壞心 哈) 但熱情澎湃的拾參新專輯並沒有給人過季的感覺,一場熱鬧的嘉年華現在展開,夏天才要開始。

 從上張專輯"你是王嗎"最後一首Mix版本的It's A Shame開始,拾參樂團預告了他們帶電的音樂元素,在這張專輯則搬到一開場的"舞與倫比",好董茲董茲的歌名阿,不知道現場演出時是否有搭配動作?哈。同名歌曲"馬臉水手的夏天"則和專輯封面一樣好有畫面,感覺唐吉軻德、水手、大巨人等等都要從歌裡走出來。"幸福天堂"則是之前比較少見的小品歌曲,甜到不行的歌詞和唱腔,嗯拾參團員們的愛情生活應該都很甜蜜吧。"輕輕的說"是目前最喜歡的歌曲,溫柔的耳邊呢喃到後段教堂聖歌般的神聖,是愛人間的美麗諾言也可以是親人朋友間的真誠告白,相當感人。"Dancin' Girl"則是蘇格蘭風加上電音的跳舞歌曲,歡樂無比。而身受英倫搖滾影響的他們當然也不忘向最尊敬的前輩致敬,"Utopia"呈現迷幻時期的披頭四風格,也是我所認識拾參最迷幻的一首。"紅姑娘"系列有中國味的歌詞和編曲,"風車巨人"讓我想到也是他們愛團Oasis的某張專輯名稱,野心勃勃。

如果說上張專輯"你是王嗎"是拾參樂團重整旗鼓,表示回歸的宣告作品,"馬臉水手的夏天"則更放手去玩起音樂,展現他們心目中的烏托邦音樂世界,我們邊聽邊像個遊客在那裏晃晃,看轉動的大風車,和各種動物說話玩耍,或是穿紅鞋跳舞,好個夏天的句點。 當然聽拾參的音樂時別忘了也要看拾參,小寶小宇兄弟擅長的視覺設計也沒缺席,專輯封面再次有很多故事等著樂迷去挖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o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